跳到主要內容

業務職掌 / 總務主任 / 工作特色

一、
以學生至上,教師為先,主動積極服務為樂。
 
每天早出晚歸,終年以校為家,天災人禍之預防及善後,率先到達,不求加班,不求津貼,無怨無悔,犧牲從公。
二、
爭取經費,編列預算,充實設備,提升學習品質。
 
由於政府財政困難,經費有限,為爭取設備經費,必須有周詳的專案計劃,才能爭取到額外補助款,使設備汰舊換新。
三、
擴增軟硬體設備場地,增加學習空間。
 
現有實習場地為配合調科作適當的調整,充分利用空間。令開闢桌球室體事能運動室,以供師生鍛鍊身體。
四、
大宗物品公開比價,節省公帑。
 
文具紙張油墨報紙等,均採公開比價,節省數十萬元經費,所謂「窮則變,變則通」,為政府開源節流,撙節開支,是我們的使命。
五、
水電電話物品適度管制,避免浪費。
 
秉持當省則省,當用則用,培養人人節儉樸實的習慣,把經費用在最大效益上。
六、
嚴格管制飲水衛生,確保師生健康。
 
飲用水採中央逆滲透系統,濾心及紫外線燈管定期檢修,水質每三個月送檢一次,均符合檢驗標準。
七、
注重廁所衛生及美化工作。
 
廁所定期油漆,班及負責打掃,並放置香皂及衛生紙,佈置美觀雅潔,地板舖塑膠墊,清新乾淨,化糞池定期抽汲,毫無臭味。
八、
申購或請領物品迅速便捷,手續簡便。
 
為配合教學需要及教職同仁之需求,申請物品均能及時配合供應,為管制物品之請領,設有登記簿,手續簡便,同仁口碑良好。
九、
財產管理精確,登錄帳冊清楚,成為多校風範。
 
經管財務登錄帳冊,移轉記錄資料詳實,深受教育評鑑委員嘉許。
十、
設置維修管制通報單,隨報隨修,績效卓著。
 
各項設備教具水電門窗玻璃等修繕,均登錄管制通報單,派人維修,追蹤考核。
十一、配合政府綠色校園計劃,協助永續校園改造與推廣。
 
妥善規劃校園,注重建物格局色彩,加強綠化美化工作,營造優質學習環境,以發揮境教功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