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改善或充實一般建築及設備計畫 / 113年度申請說明會影音檔

 

**提供說明會當天學校的提問及回覆:
 
Q1:本次申請項目有學生宿舍冷氣汰換,與過去的修繕工程的計畫差異很大,換裝冷氣只要採共約採購洽廠商購置施做就可以,提交計畫是否要如以往的工程計畫般詳細?
A1:申請計畫仍須依照國教署核定格式撰寫說明,以利審查。若屬新設冷氣機請提供相關規劃圖說、學生宿舍間數、平面圖、相關線路改善及其餘插卡機設備等,汰換冷氣機則請提供現有設備年限說明
 
Q2:請問一件資本門一件經常門有相關規定嗎?是修繕資本門活化經常門還是?
A2:本案申請規定詳如國教署於112年8月23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120112869號函說明。
 
Q3:請問校舍修繕及校園環境改善工程,有限制一案只能補助一棟大樓嗎? 
A3:申請校舍修繕及校園環境改善工程(資本門)修繕標的請以一棟建物為一案申請。
 
Q4:假設有兩棟校舍需改善消防及逃生通行安全等工程,可否在上限額度內一併提出?
A4:校舍消防及逃生安全需待改善,請以600萬元為上限核實提報。涉及安全性,建議可一併提出申請,審查委員將考量施作項目是否有相關性進行審查。
 
Q5:可否編列工程管理費?
A5:資本門可以,經常門不行。

 
Q6:經常門可以以棟為單位, 該棟有生物實驗室和物理實驗室整修, 可否一併申請?
A6:建議以同一類型提出申請需求。
 
Q7:一般修繕中的空調系統是否專指宿舍冷氣?
A7:本計畫案僅限學生宿舍冷氣新設或汰換。

 
Q8:分界線400萬是指資本門那一類還是資本門經常門合計?
A8:資本門及經常門會分開核定,經常門原則不會有分期撥付。
 
Q9:排水專案和廁所專案申請時限?
A9:113至114年度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汙水及排水系統建置暨改善工程,國教署已於112年7月4日完成核定,
113年國立高級中等學校老舊廁所修繕美化計畫,國教署將於明年度辦理,請有需求學校密切注意來文。
 
Q10:請問校園的監視系統是否可列入第一類的改善校園安全及提升教學成效之需求? 
A10:涉及校園安全建議先向學安組洽詢。
 
Q11:因應新課綱改善教學空間計畫還有嗎?還是併在這裡申請?
A11:因應新課綱改善教學空間計畫非屬中行科業務,請另外洽詢專責單位。
 
Q12:請問老舊校舍漏水是否含學生宿舍衛浴嚴重漏水?
A12:學生宿舍屬校舍建物,可以提出申請。
 
Q13:如果天花板的修繕是在會議室外公共空間,不是在實習場所內,可以提出計畫申請嗎? 比較屬於裝潢修繕的類型。
A13:請以內部空間為主。
 
Q14:請問活化教學空間及實習場域補助範圍共有7項可申請,只能擇一項申請嗎?如申請通風設備就不能申請地板翻新?
A14:可複選。
 
Q15:第一類修繕同一棟若施作防水,可以屋頂和牆面在金額上限內申請嗎?還是要循以往要分兩案嗎?
A15:建議分案、分期提出申請。
 
Q16:請問能源管理系統建置適合於本計畫提出申請嗎?
A16:目前一般修繕範圍可申請具急迫性之危險電力修繕工程。
 
Q17:消防設施改善工程包含校區不同大樓,目前受到上級單位要求限期改善,請問這樣可以算是資本門計畫1案嗎?
A17:有安全性的考量建議一併提出申請,審查委員會覈實審查。
 
Q18:活化教學空間一次僅能申請一個科或一間教室嗎?
A18:建議以同類型空間提出申請。
 
Q19:實習大樓的電腦教室(4個科別各別配置1~2間),可否申請經常門的電力電源設置改善?
A19:可以,同類型空間可一併提出申請。
 
Q20:節能訪視建議要進行變電站中的變壓器降載可以在計劃中申請嗎?
A20:可以,請在具急迫性之危險電力修繕工程內提出申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